宇智波阿菲

精神病重度患者,幻想症晚期,人格分裂

作为一个在火影700话以后入坑的佐鸣党,原著神马的都是浮云。平行世界中的佐鸣才是真爱~!

冷 8

鸣人平躺在床上,无神的望着天花板的灯,回想前面我爱罗说的话。

“朋友啊。”…

说到朋友,其实在高中时代,鸣人和我爱罗,还有佐井三个人就一直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那时候他们的高中实行文理科目分班制,入学前通过面试笔试来决定各自比较适合的班,鸣人和我爱罗被分到的是理科类的化学班,而佐井却是在文科类艺术班,按常理说这两个班级是没有任何交集的。当时鸣人和我爱罗在开学没多久就成为了朋友。鸣人记得刚见到我爱罗时的场景,一头凌厉的短发,有些病态的黑眼圈,额头上醒目的刺青,浑身上下都散发出冰冷怪异的气息,让许多同班同学都对他避而远之。可是鸣人却不一样。他有时候会在下课休息期间主动去找我爱罗搭话,兴奋的聊一些有的没的,或者嬉皮笑脸的去借笔记来抄,快乐又阳光,看上去有点像某种“套近乎”。其实鸣人也不清楚自己对我爱罗产生的好感是从哪儿来的,但我爱罗就是给他一种别人察觉不到的亲切感,也许这就是缘分吧,他想。而我爱罗也对鸣人的“套近乎”没有表现出什么明显的排斥。渐渐的,班级里总是能看到这两个人在一起的身影,下课一起讨论习题,中午一起吃饭,放学也会一起走一段顺道的路。在旁人看来他们的感情好到就像筑造了一个世界,那个世界里只有他们,旁人很难去打扰去介入。而那时的佐井却像一个不知情的闯入者,猝然出现在这个世界里。

那天刚打完篮球的鸣人正坐在操场边的长椅上休息,黄昏时分的太阳已经不像中午那么猛烈了,温暖的光印在鸣人半张脸上,他松散的手指捏着一个矿泉水瓶,汗滴顺着他小麦色的脖子慢慢淌下来,一直到锁骨处,在夕阳的映照下折射出晶莹的光。鸣人垂着身子微微喘着气,蓝眼睛半睁着,显得有些疲惫。

“你是化学班的鸣人君吧。”

一双脚映入鸣人的眼帘,鸣人抬起头看着说话的人,对方逆光站着,有点看不清脸,落日的余晖映在他背上,身上轮廓泛着微光显得模糊不清。鸣人眯起了眼睛:“恩。是的,你是?”

“我叫佐井,艺术班的,你好。”对方微微弯腰伸出了手,背光的脸也在靠近鸣人的时候渐渐清晰起来,一头乌黑的短发看上去很柔顺,略长的流海,同样黑的发亮的眸子此刻弯成了一条缝,他笑眯眯的看着鸣人,显得彬彬有礼,鸣人见状赶紧伸手和他握了下。

“啊。你好,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我有一个请求,不知道鸣人君能不能答应?”佐井依旧保持着笑容:“一年一度的学园祭不是要到了吗,我们班准备举办一个画展,每个学生都要上交自己的作品,我希望鸣人君能当我的模特呢。”

“诶。。”鸣人愣了下:“可是为什么找我。。”

“怎么说呢。。”佐井睁开眯着的眼睛,深不见底的眸子里倒映出鸣人的样子:“大概是因为我很喜欢鸣人君眼睛的颜色吧。”



就这样,之后的日子佐井时不时的会拿着画板和笔跑去找鸣人,有时候是在课间,有时候是放学,更多是鸣人在操场上浑洒汗水的时候,而这时候佐井就坐在那张长椅上远远的望着,不时地在画板上涂些什么,可是当鸣人靠近想偷看时,他就会笑着合上画板,告诉鸣人等学园祭那天就会让鸣人看他的画。

一来二去,佐井和我爱罗也渐渐熟了起来。佐井时常会调戏和鸣人君一起上厕所的时候发现鸣人君“那里真的很小”,鸣人听到后就会对佐井火冒三丈,去找我爱罗诉苦,可是我爱罗好像和佐井站一条线似的,只是笑笑,表情不予置否,搞的鸣人很泄气。鸣人有时气呼呼想着“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了,居然穿一条裤子”,脸上就鼓出一个包。但鸣人不知道其实在别人看来他自己更像是我爱罗和佐井圈养的宠物。。。

有时鸣人会好奇的问佐井,为什么不挑个时间让他坐定画,而是非要经常来找他,这样不是很辛苦么。佐井却说那样就画不出鸣人君了,鸣人歪着头表示不理解,佐井笑了笑,说:

“我想画的是充满生气活力的鸣人君,而不是不动的鸣人君,只有每天这样看着,然后画下来,才觉得画里的鸣人君有了生命。”

鸣人很珍惜三个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鸣人觉得那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有两个好朋友陪在身边,他真心喜欢的。好朋友。有时候鸣人甚至自私的想着,哪怕一辈子,就这样三个人永远在一起也好,永远的做一个高中生。可是这段美好快乐的时光却没有持续很久,鸣人单纯的愿望也终究没有实现。鸣人逐渐预感到有什么东西在变化,但他说不清,就是一种越来越沉重的压迫感,每天挤压着他的内脏器官,像赤裸的身体泡在黑色的深海里,海里的水草纠缠上他的肉体,愈缠愈紧,冰冷的海水也像刀刃一样,在每天撕扯的不安中,终于,在某天变成了现实。

评论

热度(15)

©宇智波阿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