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阿菲

精神病重度患者,幻想症晚期,人格分裂

作为一个在火影700话以后入坑的佐鸣党,原著神马的都是浮云。平行世界中的佐鸣才是真爱~!

冷 12

我爱罗无奈的看了看鸣人。

“鸣人。”

“什么事,我爱罗?”

“你怎么一直在傻笑。”

鸣人抬头,“诶,有吗?”

“今天发生了什么好事吗?”

“恩!其实啊其实啊!下午店里来了个客人,你猜他是谁?”

“…”

“就是那个啊!那个啊!上周撞了我!长得很像佐井的那个!”

鸣人倒坐在椅子上双臂环抱椅靠,一脸兴奋,身体前后摆动。

“是吗?”我爱罗低下头继续看书:“他特地跑来找你吗?”

“不清楚,应该是吧…嘿嘿…”。

“虽然他性格很拽说话也让人不爽,但我觉得他是个好人,他一定是因为撞倒我觉得内疚,所以今天才会特意到我们店里来买钢琴的!”

“呐呐!我爱罗!我有种感觉!他会成为我来东京的第二个朋友!”鸣人开心的把手背在脑袋后,看着天花板想了想又说:“当然我爱罗永远是第一个拉,第一个最帅我最喜欢又对我最好的哥们儿!”

“别拍马屁了。”我爱罗叹了口气:“你是不是有事要说。”

“啊,恩………被你看出来拉,哈哈,什么都瞒不过我爱罗~”鸣人低下头挠了挠蓬松的金发:“是这样的,那个……呃……这个月能不能提前开支?”

“又要交住院费了吗?”我爱罗翻了一页书。

"嗯。三个月到了的说~”

“我知道了,明天打到你卡上。但是,这个月住院费交完后你怎么办,可能连吃饭钱也不够了吧?”

“我可以吃泡面啊!”鸣人不以为然的笑笑:“上次买了一大箱味噌叉烧加排骨口味的泡面还没吃完呢,我在想着下次吃什么口味的,要不要试试咖喱或芥末味的……”

“那也不可能三餐都吃泡面吧,那种东西多吃对身体不好。”我爱罗顿了顿:“住院费的话我可以先……”

“可是我很喜欢吃嘛。”鸣人似乎有意没让我爱罗继续说下去:“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吃遍日本所有味道的泡面!……那个。除了全蔬菜口味的……”

我爱罗没再说话,绿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书,一向平静没有波澜的眼底闪过一层流光。

鸣人……为什么总是那么固执的不让我帮你呢……自尊心就这么重要吗……难道一直以来你都不明白我的心思吗……



双休日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射穿薄雾,温暖的金色洒在静谧的大街上。

鸣人起了早,他伸了个懒腰,睡意惺忪的看着窗外,阳光透过窗户印在他青蛙图案的睡衣上,睡衣领口敞开着,纤瘦清晰的锁骨曝露在空气里,睡帽歪垂在一边。

鸣人起床走到镜子前,眼皮还耷拉着。他半闭着眼睛去摸牙膏,在牙刷上挤了一长条就放进嘴里左右动。完了鸣人打开水龙头用手接自来水往脸上泼,觉得清醒了不少,伸手拉过毛巾随便在脸上鼓捣了两下,这时,手机响了。

鸣人疑惑着谁一大清早给他打电话,走到床边拿起手机,是一个陌生号码,他接了起来。

“喂喂。这里是漩涡鸣人”。

“是我。”

“……”

“宇智波……先生?”

宇智波佐助今天没穿西装,而是穿了件黑色衬衫外面是休闲蓝白卫衣,配上刀刻般俊美的五官,看上去帅气逼人,此刻他正坐在车里举着手机。

“白痴,还没起床吗?太阳都晒到屁股了。”

“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还有别叫我白痴。”电话那头的鸣人露出了个不爽的表情,突然想到了什么:“有什么事情吗?钢琴的话下周一我会叫物流公司送过来。”

“不是。其实今天有个历史古物的展览会,那边的负责人给了我两张入场券,因为和公司有合作关系所以推辞不掉……”佐助吸了口气,好像下了大决心似的:“你要一起去吗?”

"诶?!今天什么时候?可是为什么叫我去?我对这种东西一窍不通耶。对了,为什么你知道我的手机号啊?”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从来没有主动开口约过人的佐助发现原来约人比想象中更艰难,他觉得握着手机的手心都开始冒汗了。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给鸣人打电话,为什么让鸣人陪他去,就是想吧,简单的不想和除了白痴以外的其他人去罢了,可是“没有为什么,只是想和你去而已”这句话打死他也说不出口,他只好清了清嗓子,感觉超别扭的又问一次:“那,你去吗?”

“嗯!去也是可以拉,不过我早上有点事,下午才有空。下午也可以吗?话说展览会是在哪里啊?”

“你上午有什么事?”

“嗯……上午我要去一趟医院,我爷爷在住院的说。”

“我和你一起去吧。”

鸣人瞪大眼睛:“啊?可是……”

“我车现在就停在琴行门口,你整理好就下来吧。”佐助没等鸣人说完就挂了手机,他松了一口气,觉得再和没大脑的白痴多说一句话都是煎熬……

鸣人有点无语的看着手上的手机,手机那头已经变成了忙音。什么嘛,人家还没答应吧。那家伙就不能改一改那种喜欢强人所难的性格吗……

大概一刻钟后鸣人走出店门,果然上次那辆黑色的轿车停在门口。鸣人走过去,副驾驶的车门锁自动打开了。



“为什么宇智波先生那么早会在我店门口啊?”已经坐进车里的鸣人又开启了无限询问模式。

“只是今早办完事情碰巧路过。”佐助苍白的脸微微泛出血色:“还有叫我佐助就行了,我们年龄差不多吧。”

“哦!好啊!”鸣人没心机的笑了:“佐助!”

“对了!为什么佐助要叫我去展览会啊?”

“……都说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佐助内心在咆哮:求求你,别问了。

“医院在哪儿?”佐助尝试转换话题。

“哦!”鸣人报了个地址,离涩谷区并不远,佐助缓慢发动了车子。

“其实不用和我一起去的,医院那种地方……话说回来接到电话我真的吃了一惊呢,没想到佐助会来主动打电话给我的说!”

佐助听完笑了笑:“白痴,话说你爷爷为什么在住院?”

“别叫我白痴啊。”鸣人声音低下来:“因为我爷爷年龄大了,腿脚一直不灵活,去年回家走楼梯的时候没站稳,从楼梯上摔下来了,头部受伤,现在一直在医院昏睡着……”

“那你的父母呢?”佐助问完就有些后悔,他感觉自己踩到了某种禁忌,余光瞟到身边的男孩,他停顿了一会开口。

“我没见过他们,我小时候是在孤儿院长大的。”

有那么一会两人都没说话,佐助开口打破沉默。

“所以?你怎么会住在琴行里的?”

“嗯,因为需要很大的医药费嘛,就把原来和爷爷一起住的房子给卖了,暂住到我好哥们的店里了,他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我却总是在给他添麻烦。”鸣人又习惯性挠挠头:“不过等我有钱了我一定会还给他的,这份情先欠着……”

“哼。那他可真可怜。一辈子估计也等不到你个吊车尾的还了。”佐助谐谑。

“你个混蛋不要瞧不起人啊!我以后一定会还的!”鸣人像只发怒的金毛小狮子。

“是。吗。”佐助继续带着调戏的口吻。

“当然了!我这个人说到做到!”



车没过多久就开到医院门口,鸣人先一步下车,佐助把车停好后也下了车,走到医院门口看到鸣人站在医院旁的花店前正在和一个长头发的女孩聊天,虽然女孩也是黄头发,但颜色比较浅,不是鸣人那种耀眼的金色。鸣人手上抱着一簇向日葵,两个人看上去聊的很开心,佐助走了过去。

“啊!佐助!”看到佐助过来的鸣人朝他招了招手,笑着对女孩说:“呐!井野,这个是我新交的朋友!”

井野呆呆的望着走过来的绝美男人,一时间忘记了怎么说话。佐助走到鸣人身边,眼睛没有看井野:“白痴,还傻站在这里干什么,快点去医院了。”说完像拽小狗一样拽着鸣人的胳膊就走。鸣人被拽的走路踉踉跄跄:“喂你别拉我啊!”鸣人边被佐助拽着边回头冲井野露出了抱歉的笑容:“井野,谢谢你的花!我下星期会再来!”没反应过来的井野还呆呆的站着,看着两个人消失在医院里……

走出电梯,鸣人来到一间病房前打开门,走了进去,动作很轻,他走到病床前,对着病床上躺着的人露出了笑容:

“自来也爷爷,你的乖孙子鸣人来看你拉~”

佐助站在门口,他环顾了下狭小的病房,目光放在床上的老人身上,老人一头白发,安静又祥和的躺在那里,看上去像睡着了一样,鼻子和心脏上插着一些机械管子,管子连着心电监测仪,上面显示的绿色线条代表老人心脏跳动的频率。

鸣人走到病房窗台前把原来花瓶里的向日葵换下来,插上了前面在井野那里抱来的新鲜花朵,清澈的蓝眼睛看着向日葵,仿佛花开了一般,窗台前奶白色的窗帘在风的吹动下轻柔摆动,光撒在他和向日葵的身上,熠熠生辉。

美丽又忧伤…

佐助心下颤动,他想起了上学时候学校花坛里的那些向日葵,那些向阳而开的花,流金溢彩,耀眼夺目。它们总是用微笑诠释心中隐藏的悲伤,日日夜夜不知疲倦的追逐心中的太阳,倔强又坚强。

佐助最终还是默默的退出了病房,决定在病房外等候,因为那个画面只属于鸣人和那位老人,他不忍心打破这种……美。

评论(5)

热度(13)

©宇智波阿菲 | Powered by LOFTER